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智慧课堂漫诗香

智慧课堂漫诗香

2022年03月24日 22:44:40 访问量:362

——牛镇镇龙湾小学开展信息技术2.0暨古诗词教学研讨活动

为加强信息技术2.0与课堂教学的融合,丰富创建“诗香校园”特色学校的内容,2022323日,牛镇镇龙湾小学开展了信息技术2.0暨古诗词教学研讨活动。

时近清明,细雨纷纷,谢思雨老师非常应时应景地执教了唐代诗人杜牧的名诗《清明》。谢老师虽是只有三四年教学经历的年轻教师,却有着熟练驾驭课堂的能力,教学语言亲切,教学目标明确、流程清晰,课堂节奏张弛有度。精心制作的课件、巧妙设计的游戏、绘声绘色的故事让课堂如沐春风、如浸花香。信息技术的灵活运用更为课堂增添了色彩、活跃了气氛,增强了教学效果。

在课后的研讨会上,龙湾小学教导主任阮继恒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及查阅的相关资料就古诗词教学的方法和策略做了一个简短的讲座。各位老师从信息技术运用、教师课堂语言、教学评价、情感渗透、板书设计等方面入手结合谢老师的课堂展开了讨论。讨论有广度、有深度,言辞亲切有温度,每一个话题的提起都能勾起在座者的思考。从讨论中,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显而易见,这是研讨会上最灼目的亮点。

学,然后只不足;教,然后知困。教导主任阮继恒最后用古人的诗句“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勉励年轻教师珍惜时间,边教边学,“教”“学”共进,做一个好学、乐学的终身学习型教师。

编辑:高周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