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关心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这班人立说立行

关心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这班人立说立行

2022年05月08日 19:37:08 访问量:482

——牛镇镇禅源村和驻村工作队为大明小学办实事纪实

牛镇镇大明小学地处禅源村花屋组,是镇内一所大型完全小学,因学校是集镇学校建设过渡期学校之一,因此近几年办学条件改善不大。学校道路出口连接S362省道,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当前,虽然镇区小学正在拟建中,但禅源村两委和市农机局驻村工作队,却时刻把大明小学师生的冷暖、安全紧记心上。

2021年教师节前夕,村两委领导王宇早书记、陈忠胜主任带领市农机局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一行莅临大明小学,看望慰问全体师生,了解学校当前办学存在的困难。

程立新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发展现状和当前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并恳请村领导帮助解决:一是学校出口是S362省道,学生上下学家长接送车辆无处停放;二是学校进口公路坡陡弯急,无安全防范设施;三是因集镇化建设近年学生数猛增,教室拥挤不堪,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急需改善;四是学校饮用水因安装时间长,管线老化急需维修更换。

了解到学校急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后,村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将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记在心里。“办好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教师安心从教,是我们村两委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宇早书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禅源村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国庆节长假,牛镇供电所为大明小学改造了供电线路;202111月间利用镇区自来水管网改造的机会,更换了学校的部分自来水管;20223月份为进校公路旁加装了防护栏,安装了安全警示牌,在陡坡急弯处加装了凸面镜;20224月份,在学校路口新建了一个生态停车场,如今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家长,再也不需要与省道往来的车辆争路了。

今年“五一假期”,村领导争取到驻村帮扶单位市农机局资金2万元,为学校每一个教室安装壁扇和顶扇,为每一个办公室安装了空调。“哇!我们教室变样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汗水浸湿书本和作业了!”节后一大早来到学校的孩子们就在教室里欢呼。教师们再也不用汗流浃背的在办公室备课、批改、辅导学生啦!在这春末夏初之际,村两委领导及驻村工作队的关怀,就如同电扇、空调吹出的凉风,把炎热吹散,把快乐和幸福吹进老师和孩子们的心田。

校园安全无小事,基础教育大民生。有禅源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单位的鼎力协助,有牛镇中心校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有大明小学全体教职员工的爱岗敬业,大明小学一定会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

(供稿:牛镇镇大明小学     初审:程立新)

编辑:高周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