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述讲红色故事 厚植爱国情怀

述讲红色故事 厚植爱国情怀

2022年05月16日 19:38:10 访问量:284

——牛镇镇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少年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2022427日上午,中共牛镇镇教育总支、牛镇镇中心学校举行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爱国主义读书活动讲故事比赛。

比赛在牛镇镇中心学校会议室举行。来自全镇8所小学的21名小学生在各校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活动,牛镇初中和天桥初中的3名资深语文老师应请担任评委,牛镇镇教育总支副书记章阳军主持活动。

在评委老师对比赛的时间要求、活动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之后,比赛按抽签的顺序正式进行。小选手们用童稚的话音,抑扬顿挫的语调,配合自然协调的动作,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有革命烈士方志敏、杨靖宇、王二小的故事,有抗疫功臣钟南山的故事,有航天英雄王亚平的故事,有奥运冠军的故事,还有身边的爱国爱党故事……每一个故事的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赛后,评委胡文胜老师从语言、动作、神态等方面着眼,结合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点评,给小朋友们上了精彩的语言艺术指导课。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中心学校向小选手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获得一等奖的大明小学陈俊煜同学和板桥小学何紫馨同学将代表牛镇镇参加县级相关比赛。

活动虽已结束,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英雄事迹仍留在耳畔,印在心中。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是对参与者的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升华,大家更深地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中华儿女,应该要奋发向上,学好本领,努力报效祖国!­

编辑:高周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