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铁军精神照我行

铁军精神照我行

2022年07月19日 22:39:31 访问量:651

——中共牛镇镇教育总支部赴黄山市徽州区岩寺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拓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715日,中共牛镇镇教育总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黄山市徽州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全国新四军五处军部重要旧址纪念馆之一,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834月间,新四军第一、二、三支队、军部机关和特务营共约7300人陆续抵达岩寺集中整编。军部设于岩寺后街的金家大屋。新四军在岩寺前后近3个月,进行了整编点验、充实了武器弹药、加强了军政训练、开展了民运工作,对推动抗日救亡运动起了重要作用。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党员教师们走进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新四军严明的纪律、爱党爱国的情怀,以及将士们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斗争精神,让每一位参观者深深的震撼。漫步在纪念馆的每一个展厅、每一个角落,踏在英雄们的足迹上,大家或沉思、或赞叹、或感怀、或留影,新四军的英勇顽强、舍身取义的精神及丰功伟绩浸润着每一位到来者。

在总支的引领下,中心校支部、牛镇初中支部、天桥学校支部都在纪念馆内开展了分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都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给部分党员过政治生日,颁发生日贺卡,还举行了各自创设的特色政治学习活动。


    中心校支部举行了
践行初心使命 喜迎二十大召开党员教师签名活动。党员教师代表胡耀红在叶挺、项英等英贤的塑像前演唱了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婉转嘹亮的歌声飘在英雄们曾经走过的土地上,飘上挺拔苍郁的松柏树梢。

牛镇初中支部在纪念馆的多处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强校,我们在!集体宣誓活动。铿锵誓言在红色大地的上空回荡,牛镇初中的党员教师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了要用行动践行初心的决心。

天桥学校支部开展的是在红色圣地讲红色党课活动。党课由总支组织委员聂咸立讲授。课程虽然短小,但用红色精神激励前行的话语却深入人心。

重温历史,感悟当下。新四军的战斗史虽已过去,但其铁军精神永放光芒。坐在返回的大巴车上,总支书记张超维同志组织大家一起召开党日活动感想交流会。大家都认识到今天的幸福、安定团结的局面、人民走上富裕的道路,都是烈士们的鲜血和生命换取来的;应当用铁军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超维书记强调,我们要立足岗位、不忘使命,做四有好教师,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告慰先烈!

                                                   (撰稿:阮继恒)

附诗二首:参观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外一首)

牛镇中心学校 聂咸立

八省红军始玉成,联衿抗日用奇兵。

江南转战锋芒露,铁骨铮铮自有评。

 

遥祭皖南事变阵亡将士

一剑经年号铁兵,疆场抗日喜初成。

同根岂可操戈急?共命相宜把盏行。

血战江南催浪动,气吞云岭撼山倾。

捐躯赴难楚天泣,千古奇冤史册名。

编辑:高周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