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

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

2022年11月13日 20:03:14 访问量:192

——2022年太湖县小学数学学科“送教下乡”活动成功举行

为准确把握并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版)》,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科研能力,有效整合教育教学资源,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学质量,20221110日,太湖县小学数学学科“送教下乡”活动在牛镇镇龙湾小学成功举行。

活动由太湖县师训科教中心主办,牛镇镇中心学校、龙湾小学承办。师训科教中心副主任胡隆柱、县教研室副主任李皖林、教研员张跃根,牛镇镇中心学校校长张超维、副校长高周浩,以及来自太湖山区片所有中心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教师代表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牛镇镇严姜小学教师胡耀红首先执教了数学研讨课五年级《解方程》,太湖县新城小学教师汪华、太湖县新城三小教师章燕分别为大家奉献了二年级《数学广角-搭配(一)》和四年级《数学广角-田忌赛马》公开课。三位教师都在深研新课标的基础上,运用精心的课堂设计和精妙的课堂教学艺术,结合娴熟的信息技术手段,为大家呈现了富有新时代新课标气息的精彩课堂。胡耀红老师的课教学语言幽默亲切,教学思路清晰;天平教具的使用贯穿始终;课堂最后的揭秘环节首尾呼应,升华主题,将课堂气氛推到高潮。汪华老师云淡风轻、温柔而有力量的课堂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连贯的教学环节中,丰富的师生互动,趣味性的课堂游戏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并将数学与生活紧密地连在了一起。章燕老师设计的小组讨论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数学思维,投屏电子设备的运用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及时、直观的评析,为大家展示了充满数学文化的课堂。

评课议课环节,执教公开课的三位教师从贯彻新课标教学理念的角度按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感悟等方面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深入的阐释。来自各校的教师代表踊跃发言,他们从微观的教学细节到宏观的教育思想,从理论学习到教育实践,多棱面地交流了心得体会。

在《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版)》的培训上会上,县教研室教研员张跃根老师做了题为《聚焦核心素养 打造高效课堂》的讲座。“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张跃根老师让新课标和谐融合创新课堂,结合三节课课堂教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数学核心素养的内涵与培养策略。

丽日花湖阔,金秋硕果香。县师训科教中心副主任胡隆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对新课标的学习与研讨,老师们掌握了新课标的基本要求,明确了课改方向,为老师们在教学中践行新课标提供了必要的理论基础。相信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新课标理念一定会有机地渗透在实践中,为学生提供更为有效的课堂教学。

编辑:高周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