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尊师重教满园硕果,踔厉奋发再谱新章

尊师重教满园硕果,踔厉奋发再谱新章

2023年09月11日 14:41:52 访问量:135

——牛镇镇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金秋九月,秋菊溢彩,丹桂飘香。98日上午,牛镇镇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牛镇汇虹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牛镇镇党委书记汪洋,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慧丰、人大主席许良柱等镇领导出席大会。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受表彰教师,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各村委支部书记、镇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镇长陈慧丰主持。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同学们的回信》。镇人大主席许良柱宣读了牛镇镇党委政府《关于表彰牛镇镇2022-2023学年度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颁奖仪式有序进行。5所“目标管理先进单位”,6所“教学成果奖”获得学校,6名“优秀校长”,18名“优秀教师”,13名“优秀班主任”,12名“师德标兵”,6名“团队工作先进个人”先后上台领奖。

获奖学校及获奖教师代表的发言用一个个生动的教育故事,一段段感人的教育经历,一条条发自肺腑的教育感言,一句句渗透着深切教育情怀的教育理想阐释了“不忘初心 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发言中,牛镇高中副校长陆盛的“只要有学生就要办好学校”,大明小学程立新校长的“搞好学校管理,就是要创建一个好的团队”,天桥学校洪国华校长的“当老师,首先要考虑应培养什么样的人”,牛镇初中潘小来老师的“当班主任,要从自己、学生、同事三个方面入手”,南阳小学严书琴老师的“这个学生在乎”,给每一位在座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牛镇镇严姜村党支部书记潘伟琼就如何关心支持村级基础教育做了交流发言。在严姜村两委的高度重视下,严姜小学校园面貌日新月异;教师安心从教,教育教学成果斐然。

汪洋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近几年牛镇教育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也指出牛镇教育在师资力量、素质教育、品德教育、心理健康、校园安全、家校共育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亟需改进的问题。希望广大教师“牢记初心,做勇担使命的好老师”“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工程师”“坚持学习,做求真务实的新老师”“强化管理,办特色发展的好学校”。汪洋指出,学校不仅要以课堂育人,还要以环境育人,氛围育人;老师教育学生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要以务实进取的作风立德树人。

陈慧丰总结会议,对受表彰人员的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个庆祝大会,也是我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会。同时勉励老师们要关爱学生、爱岗敬业,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牢记初心,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会后,汪洋、陈慧丰、许良柱等领导在中心学校负责人陪同下走进牛镇高中校园,走进退休老教师家里,走进南阳小学、牛镇初中、天桥学校分别慰问退休老教师、生病、困难教师,把节日的问候和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了一线教师所在学校和退休教师家里。

编辑:高周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炎炎夏日,这个村为学校送来清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