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最美逆行者

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21日 11:20:41 访问量:7723

2020年的春节本来是一个和谐美好的春节,可这一切的和谐美好,却被新型冠状病毒打碎了,2003年的非典我没有见过,认为它并不可怕,直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我才明白这一切是多么可怕!
爆发点武汉也成了全国人民的焦点,过年的时候,全家人坐在一起聊天,说三句话就有两句离不开武汉,尤其是爸爸时时刻刻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为武汉着急。此时此刻,我想对武汉说:“你是不是生病了?你一定要坚强啊,全国人都在盼望着你早日康复呢”
   
为了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每天我们这里都有工作人员前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大家一定要预防好,不出门,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多通风…”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做最大的贡献。

在疫情防控中有那样一群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了抗击病毒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逆风而行,他们远离亲人,奔赴战场。在隔离区,他们身着笨重的防衣服穿梭在几十米宽的空间,近距离接触那些被感染的患者,他们对患者体贴入微,悉心照料,昼夜坚守,当他们摘下口罩时,满是被口罩磨出的深深的印子,好多医护人员为了节省耗材,穿上了成人的纸尿裤,剃光了头发,他们为了一方人民的安康没日没夜在病房忙碌着,真让人感动!我想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他们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们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罢了。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最前线,近期各个省市派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这是场所有人的战,关乎武汉更关乎全国!他们都是这场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请让我含着热泪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有你们真好!”
   
最美的逆行者们,你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你们是国家安全的守护神,你们一定要平安归来!最后我只想说一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相信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作者:牛镇镇板桥小学    六年级    王彤彤

                         指导教师:金燕

编辑:高周浩
上一篇: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下一篇:武汉加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