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简介 > 南阳小学学校简介

南阳小学学校简介

2011年04月26日 18:40:19 来源: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访问量:1866

太湖县牛镇镇南阳小学座落在刘畈乡、弥陀镇、牛镇镇三乡镇交界之地,是牛镇镇的南大门。

学校创办于1910年,清末驿馆,所在地“金钱吊葫芦”,校舍为四合院,57间,面积900㎡,球场、礼堂等设施齐全,是太湖县山区唯一一所中心学校。民国初改为国民公立小学。1949年解放后改为牛镇区牛镇乡龙口小学,校址设在汪氏宗祠。1955年,南阳区政府撤乡后迁回原校址南阳村南河组(解放前南阳区政府旧址)。1968年因大水迁建于“月亮牌”(南阳村南岭组、青龙组和汪屋组三组交界处)至今,新建土木结构校舍600㎡,更名为南阳小学。1977年拆并同村所属河西小学,20009月改五年制为六年制学校。20015月学校重建,960㎡钢混结构新教学楼竣工,9月原将湾村五年级并入(六年级全镇联办)。20034220㎡综合楼竣工。2004年原苏冲村、将湾村划归南阳村,9月将湾小学四、五、六年级并入,下辖苏冲小学和将湾教学点(预计20119月撤并苏冲小学四、五、六年级)。20109月县校安办对校舍进行了抗震防灾加固工程,并将于2011年上半年新建300㎡生活楼。

学校辐射半径4.0公里,服务人口3200人。学校占地面积是2260平方米,建筑用地面积是560平方米。学校现共有教师7人,其中专任教师6人,代课教师1人;教学班共7个,其中小学6个班,学前班1个;全校共有学生120余人。

南阳小学历史悠久,教绩斐然,人才辈出。学校教师教学兢兢业业、以校为家、以校为荣,学生勤奋好学、全面发展。学校多次被上级部门评为优秀、先进学校,每学年统考成绩均名列全镇前茅,在上级部门举行的各项活动、竞赛中师生屡屡获奖。

红日初升,旗舰破浪!南阳小学在前进中发展,在发展中前进。在全校师生的探索、拼搏、努力下,南阳小学一定会迎来一个辉煌的明天。

 

附:历任校长

1945年第一任校长:潘府南

1946年第二任校长:陈左友

1950年第三任校长:周 

1954年第四任校长:李丹茹

1961年第五任校长:占瑞林

1963年第六任校长:陈绍维

1970年第七任校长:鲁厚盼

1975年第八任校长:杨永赤

1983年第九任校长:胡凤娥

1985年第十任校长:胡龙仲

1990年第十一任校长:王和安

1993年第十二任校长:何永福

1995年第十三任校长:赵华阳

1997年第十四任校长:韩墨斋

2000年第十五任校长:曹传胜

2001年第十六任校长:杨振球

2004年第十七任校长:王自俊

2006年第十八任校长:王和安

2007年第十九任校长:周 

2009年第二十任校长:蔡群峰

编辑:05561519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太湖县牛镇初中简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