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展课堂风采 树师德风范

展课堂风采 树师德风范

2022年10月25日 11:11:06 访问量:188

——牛镇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牛镇镇第四届“教坛新星”评选暨教师全员练兵活动

为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高教师课堂教学专业素养,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师风师能水平,推动牛镇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做好市县级教坛新星遴选的推荐工作,2022108日,牛镇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牛镇镇第四届“教坛新星”评选暨教师全员练兵活动。

活动在牛镇镇龙湾小学举行。中心学校校长张超维出席活动,副校长高周浩全程主持活动。来自全镇各个小学、幼儿园的11名教师参加了评选。评委组由特邀的牛镇高中、初中、小学中的高级教师或青年骨干教师组成。

在赛前大会上,高周浩校长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评选,也是一次风采展示,还是一次对我镇各学、幼儿园开展教师业务练兵的一次检测。张超维校长要求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对待,展现自我,赛出风采;并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回到岗位后能对学校其他老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课堂教学采用的是无生上课的形式,授课课程有语文、数学,还有幼教课程。老师们都做了精心的备课,一件件自制的教具、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段段生动的视频、一套套完整的课件,无不体现出教师的课前付出与科学的教育理念。语文课堂《秋天的雨》七彩绚丽,《坐井观天》趣味十足……数学课堂《一个数除以小数》信息技术手段融合合理,《角的初步认识》教学过程流畅……幼儿课堂《一寸虫》绘声绘色,《鹅大哥去旅行》声情并茂……

罗阳阳老师执教《寒号鸟》
王和定老师执教《一寸虫》
张兰兰老师执教《鹅大哥出门》
张子亭老师执教《角的认识》
汪小喻老师执教《坐井观天》
汪维维老师执教《秋天的雨》
胡耀红老师执教《坐井观天》
徐群芳老师执教《长征》
李文芳老师执教《题西林壁》
金燕老师执教《秋天的雨》
汪玲老师执教《一个数除以小数》

师德演讲环节中,参赛教师们都结合各自的教育教学经历,用一个个自己的教育故事阐述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的热爱,表达了他们是如何用深沉博爱、用实际行动、用喜人业绩践行对教育的不变初心。

经评委考评,王和定、胡耀红2名教师作为市级“教坛新星”人选向上级推荐,金燕等6名教师推荐为县级“教坛新星”。

“学为师之骨,德乃师之魂”。牛镇镇中心学校坚持把“培师能、铸师魂”系列活动与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注重提高教师素养,营造良好的师德建设氛围,把教师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高周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