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简介 > 苏冲小学学校简介

苏冲小学学校简介

2011年01月12日 11:15:46 来源: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访问量:1493

在美丽绝伦的花亭湖畔,在牛镇苏冲的千年古樟旁,有一所历史悠久、书声琅琅的学校,这就是太湖县牛镇镇苏冲小学。

太湖县牛镇镇苏冲小学位于太湖县牛镇镇南阳村赵屋组,环库公路环库大桥旁,是一所完全小学。学校服务半径1.5千米,服务人口1240人。学校始建于1952年,地址:牛镇区牛镇公社苏冲大队李屋生产队,校名苏冲小学。上世纪六十年代,学校迁址到苏冲大队赵屋生产队,校名苏冲小学。1977年搬到现址(也属赵屋组),校名太湖县牛镇镇苏冲小学。现有校舍是1996年建造,三栋平房品字形排列。因当时是三结合建校,资金匮乏,建筑质量较差,校舍是砖木结构,现已全部成为D级危房(200910月经太湖县质检站鉴定)。

苏冲小学占地面积2458平方米,建筑面积745平方米,20102011学年度在校学生85人,专任教师5人,代课教师1人。学校有7个年级(含幼儿班),5个班﹙其中二、三年级,一、四年级复式,五六年级单班,幼儿班人数较多,也是单班。)。

    苏冲现有人口1300多人,小学适龄儿童(含幼儿)将近百人。近几年,正值新一轮生育高峰,每年苏冲户籍在外读书的有20多人,要是有一个好的校园环境,这些学生都有可能回来读书。目前我校每年秋季招生的新生稳中有升。因而,我校生源不成问题,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近几年来,我校坚持以“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树立科学发展观,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确保学校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努力把学校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的学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教育教学成绩显著,赢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社会和家长的一致赞誉。只是校舍陈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教育教学设施匮乏,这些问题严重制约了学校的正常发展。我们相信上级主管部门会引起高度重视,会借助校安工程的东风,结合多方面的力量,对我校进行全面改貌。到时,一座新颖、舒适、美丽、安全的校园将会出现在人们面前。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苏冲小学将乘上时代的巨轮,扬帆起航,开拓奋进,迈向学校教育的理想彼岸。

编辑:05561519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