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简介 > 大明小学学校简介

大明小学学校简介

2011年01月07日 14:31:44 来源:牛镇镇大明小学 访问量:2494

大明桃源希望小学,坐落于牛镇镇禅源村花屋组,是一所六年制完全小学。

大明桃源希望小学是一所历史非常悠久的小学:

民国25年,大明小学由本地开明绅士发起在陈家祠堂创办。民国37年迁至严佳坳。194911月区政府接管了大明小学,1952年,又从严佳坳搬回陈家祠堂。

1961年,大明小学被确定为区辅导小学。牛镇学区也设在该校办公,负责收全公社高年级学生,路途较远的在校食宿。从1962年至1965年间,该校学风兴盛,教学质量居全县前列。

文化大革命期间,该校秩序混乱,处于前所未有的衰落时期。

1978年,大明小学从大乱走向大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全日制小学暂行工作条例》,恢复以“教学为中心”的常规教学秩序,开展双基知识补缺补差工作,学校工作步入了正常发展的轨道。

1981年,随着教育形势的发展,大明小学从校舍狭小破旧的陈家祠堂迁至磨形山(现校址)的村林场,并兴建土木结构教室11间。当年,县教育局确定该校为“牛镇乡中心小学”,辅导站长兼任中心小学第一校长。

1985年,大明小学生被评为安庆行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校长王兴华代表学校参加了表彰大会,并在大会上交流了经验。

19881989年间,拆除原有林场屋,兴建教室、宿舍28间。

1990年,大明小学在承担国家教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的“加强贫困地区教育实施项目”中,经评估,工作成绩达到县级优等,获教学仪器一套和图书2000余册的奖励。

19913月,被县政府授予“七˙五期间教育发展先进单位”称号。

19936月,在太湖县首届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荣获项目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199810月,经安庆市侨联刘少雄主席牵线搭桥,香港务实助贫基金会梁红庄女士捐资18万,兴建了大明小学560平方米教学大楼一栋,命名为“大明桃源希望小学”。19999月,梁红庄女士在香港昌耀杏苑为大明小学之建成题写碑文:桃源希望小学之建成,为香港一群辛勤工作受薪人士抱着关心儿童教育作出捐献,在朴实山区立中华文化,古语云:穷而好学,富而好礼,修养品德之道,望学生勤求学问,日后长大才德兼备,有能力回馈社会,桃李满门饮水思源之义也。

1999年,县教委授予大明小学为“文明学校”称号。

2000年,县综治委、文指委授予“安全文明校园”称号,县教育局授予“先进单位”称号。

2001年,县教育局组织对学校办学水平评估,受到评估组的高度评价,并获“优秀”等级。

2007年,由于管理工作出色,被评为“县先进单位”。

2008年,全国经受严重雪灾,在这场雪灾中,大明小学的教学设施、建筑也遭到严重损坏,由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方大力支持,为大明小学投入80万元建成了面积为876平方米宿舍综合楼一幢,投入6万元解决了自来水,4万余建了水泥球场,规划了运动场,大明小学从此掀开了新的一页。

大明小学校长任职名单:

职务    姓名    任职时间

校长    吕胜    19501954

校长    辛德建   19551958

校长    汪华杏   19591960

校长    李仁轩   19611963

校长    胡治印   19641968

校长    詹运东   19661968

校长     王自初   19701978

校长    杨永赤   1978.91983.8

校长    王兴华   1983.91986.8

校长    陈良玉   1986.91988.8

校长    韩墨斋   1988.91992.8

校长    王建华   1992.92002.8

校长    汪华迁   2002.92007.8

校长    王和安   2007.9

现在,大明小学服务于禅源村3500余人口,服务范围覆盖原大明村、义河村、西溪村,面积约为3平方公里。现有学生数188人,设有七个教学班,教职工11人。学校占地面积63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51平方米。

如今,随着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加大,我校的教育教学设备、设施将更加完善:图书室、阅览室、语音室、电脑室、多媒体教室、标准化运动场及学生食堂必将相继建成;实验器材、图书资料等会得到相应补充,办学条件会得到进一步改善。我们相信,牛镇镇大明小学在各级领导和社会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和谐发展,再谱新篇。

 

编辑:05561519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