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2022年05月31日 15:18:02 访问量:912

——记安坪小学“六一入队仪式暨第七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活动

2022530日,安坪小学“六一入队仪式暨第七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不仅是学校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更是新生光荣入队和树立榜样、表彰优秀的德育庆典。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爱祖国,爱人民……”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雄壮歌声,小旗手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庄严出场。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唱队歌,火红的队旗带领全体队员大步向前,嘹亮的队歌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本次入队活动共吸纳41名新少先队员,李文芳老师代表学校少工委宣读新队员入队批复。高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新入队队员系上红领巾,一个队礼,一句感谢,饱含着新队员们对哥哥姐姐们的感谢。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自信的笑容在脸上绽开,从今天开始,他们的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少先队大队长聂淑贤同学带领新队员在对队旗下庄严宣誓。新老队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新队员表达了对少先队的向往,并表示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在老队员身上,一股勇往直前、不服输的精气神在热情洋溢的发言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会继续秉承初心,心怀感恩,努力向前。仪式上,校长蔡群锋代表少工委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队员们热爱祖国,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这就是榜样的力量,也是少先队员责任担当与传承。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大队辅导员李文芳老师(代)带领全体队员呼号。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光荣而神圣的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紧接着进行的是安坪小学第七届“校园之星”颁奖活动。该评选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们优良的道德品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本年度,全体学生通过“日星”积累,涌现出 “月星” 162人次——他们或拾金不昧,或诚实守信,或礼貌孝敬,或文明环保,或勤劳守纪,或勤奋刻苦,或进步创新……典型性事迹和榜样的力量晕染了每个心灵,经过层层筛选,学校少工委评选出了27名优秀的年度之星,并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活动在各班的才艺展演中推向高潮。302班的舞蹈《大梦想家》简简单单的舞词包含着不简单的梦想;一年级《三字经》荟萃集结,朗朗上口;四年级舞蹈《东西》使我们懂得了回忆的美好;面对大好河山,二年级全体学生给予了祖国最美的礼赞《踏山河》;五年级《yes ok》青春之歌,风采飞扬;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是祖国带给我们的荣光,我们当然要冲上云霄,《中国冲冲冲》何不是对少年儿童的美好祝愿?伴着动感的节拍,她们跳动轻快的脚步,挥洒舒放的手臂,扭动柔和的腰肢,展示着运动中的美丽,体验着拉丁舞的魅力!一句句惊叹声里,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充分展示了安坪小学的德育成果和师生的精神风貌。

安坪小学秉承“德育立校、质量兴校、管理强校、特色活校、文化亮校”的办学理念,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明天将会更辉煌!

(撰稿:詹海玲    摄影:汪季美、杨锦情    审核:蔡群锋)

编辑:高周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