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镇政府和公安派出所给这所学校送来了表扬信

镇政府和公安派出所给这所学校送来了表扬信

2022年01月02日 10:25:32 访问量:529

春风化雨润桃李,德高先行硕果丰。1231日,朝阳初升,在牛镇镇中心学校校长张超维陪同下,镇政府分管教育副镇长朋兴安和镇公安派出所所长王和炉等一行来到牛镇镇安坪小学,向学校送来两封特别的表扬信。经了解得知,原来是安坪小学方琼、曹锦源、曹雅芳、汪悦、聂博清、聂瑜、潘炜翔、陈秭楠等8名同学于数日前在牛镇街散步时,意外拾到100元人民币和一部智能手机,以上8名同学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将失物上交给了警察。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安坪小学不断涌现出在校外拾金不昧的好少年。如在上学途中拾到400多元钱和私人证件交给失主的程可节,刚毕业步入初中时拾到1000多元钱、证件和票据交给失主的胡澜峰、徐晨馨,上学报名时拾到200元钱交给失主的赵宁轩等等。他们的言行难能可贵,将良好的道德品质从校内带到校外,从校外走向社会;用自身去影响他人,用他人去感染大众……

安坪小学一直坚持 “立德树人,德高为先”的教育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日常教学中渗透文明守纪,诚实守信,尊老爱幼,拾金不昧等传统道德教育。学校通过每周的升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队会课,每学期的读书征文演讲、板报抄报和学雷锋宣传月等活动开展德育。特别是学校一年一度的“校园之星”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学生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不断提升,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养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滴小水珠能折射太阳的光辉,颗颗小水珠汇集起来,就能释放更强大的能量。让传统美德在安坪小学发扬光大,继续开出更美丽的花朵;让我们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

(撰稿:汪季美  审核:蔡群锋)

编辑:高周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湖县牛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牛镇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